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官员说北约不打算在里海国家部署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2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10月5日电(记者 任瑞恩):北约秘书长驻中亚和高加索特别代表罗伯特·西蒙斯5日在阿拉木图对新闻界说,北约没有在哈萨克斯坦及其他里海沿岸国家部署军事基地的计划。

  西蒙斯说,北约在环黑海地区有土耳其、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成员国,自然会在这些国家部署军事设施,但在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环里海地区,北约没有成员国,当然也
就不会在那里部署军事基地。

  他还说,目前北约同哈萨克斯坦只在阿富汗反恐维和行动框架内有一项协议,即哈对从欧洲飞往阿富汗执行任务的北约飞机开放领空。

  西蒙斯率领的北约代表团4日抵达哈萨克斯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将同哈领导人讨论扩大北约同哈萨克斯坦在单独伙伴计划框架内的合作等问题。

  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石油、天然气及海洋资源非常丰富。苏联解体后,里海沿岸国家增加到了5个,分别是伊朗、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和土库曼斯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