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到底发生了什么? 巴厘岛爆炸地点成旅游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6:14 胶东在线

  10月1日,印尼警察在旅游胜地巴厘岛一家被炸餐馆查看情况。当天,巴厘岛连续发生3次爆炸,据当地电台报道,至少造成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新华/法新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才仅仅几天时间,发生爆炸的地方就已经成了外国游客非游不可的一个旅游景点。

  今年35岁的克里斯·克拉普来自澳大利亚,乘一辆出租汽车来到库塔广场一个已经封闭起来的入口处,这里是库塔海滨景区的心脏地带,到处是商店和饭店。克里斯告诉记者:“我想看看这里到底是什么样子。”

  上周六晚间发生的三起爆炸,其中一起就发生在这里,造成至少19人丧生。目前,该地区已经封闭起来,但还是有几十名好奇的外国游客、记者和当地居民围聚在那里,围在安全防护网附近看热闹。

  克里斯站在人群中,试图找到一个可以拍照的最佳地点。在离她几十米远的地方,仍然有部分爆炸产生的玻璃碎片掉在地上。克里斯说:“我想拍些现场的照片,这些照片看起来更加真实。”克里斯身边一个大广告牌子上写着这样几个字:“巴厘热爱和平”。

  今年44岁的悉尼游客多尼·琳德娜说:“我来这里是想向遇难者表达敬意的,我们今天就要按计划返程了,可我们还想在这里逗留一会儿。”正在现场拍照的琳德娜的女儿身后,一辆载满外国游客的小中巴慢慢停了下来,车上的乘客先后走下来,争相拍照留念。

  上周末的爆炸案发生后,库塔广场已经成为游客们必去不可的一处旅游景点。另外一个必去不可的景点,是2002年发生爆炸的血案现常

  克里斯最后表示,她不想在库塔爆炸案现场停留太久,因为她感觉那里确实太不安全了。说完话,她就迅速钻进出租汽车,一溜烟走了。(春风)责任编辑:殷守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