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航天飞机燃料箱泡沫脱落很可能是施工疏忽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官员4日说,7月26日“发现”号航天飞机起飞时燃料箱绝热泡沫脱落,其原因很可能是施工时工人不小心割破或压坏了脱落区域的泡沫所致。

  据美联社报道,美宇航局新上任的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说,查找泡沫脱落原因的专家小组认为,在“发现”号燃料箱的施工过程中,工人在用塑料刀处理泡沫脱落区域
附近的绝热材料时,很可能不小心在脱落区域造成了细小的割伤;另一种可能是,工人的身体压到了脱落区域的泡沫。

  还有一种说法是,泡沫脱落就是受到正常热压所致。黑尔指出,工程技术人员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分析研究才能确定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他还强调,只有在绝热泡沫问题彻底解决之后,航天飞机才能重新起飞。

  美宇航局计划于明年3月发射航天飞机,这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后美航天飞机的第二次飞行。据黑尔介绍,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影响了美宇航局的发射准备工作进度,使宇航局损失了大约3个月的时间。负责建造燃料箱的新奥尔良“米舒”装配厂因飓风而被迫关闭。目前,鉴于该厂已恢复部分作业,黑尔认为重新修正后的燃料箱可能最早于明年2月才能运达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场,航天飞机升空的时间很可能会在明年5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