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希望在10年内根除罂粟种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45 胶东在线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 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4日在巴黎说,阿富汗希望能在5至10年的时间内彻底根除罂粟种植。

  卡尔扎伊当天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说,近年来,阿富汗在根除罂粟种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他感到乐观。他认为,如果继续努力下去,阿富汗有望在5到10年内将罂粟种植根除。

  卡尔扎伊说,种植罂粟的危害之一就是毒品交易获得的巨额资金会流入黑社会组织,并落入恐怖分子的手中。据报道,毒品贸易一直被怀疑是塔利班恐怖活动的部分资金来源。

  卡尔扎伊此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今年阿富汗的罂粟种植面积减少了21%,并有望继续减少。

  但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日前警告说,自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阿富汗正迅速变成一个“毒品国”,阿富汗目前供应了占世界总量87%的鸦片和海洛因。今年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为4519吨,仅比去年下降2%。尽管阿富汗种植罂粟的土地面积减少了21%,但适宜的天气和没有病虫害却使鸦片每英亩产量增加了22%。近来虽然有上亿美元的资金投入阿富汗打击毒品犯罪,但是该国还需要20年才能消除鸦片。(完)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