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议会决定不改公投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08 新京报

  欲改变宪法草案公决规则遭美国和联合国反对叫停

  本报综合报道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5日进行表决,最终决定不对宪法草案公决中的公民投票规则进行改动。这标志伊拉克议会修改公投法所引发的争议暂时告一段落。

  据美联社报道,275名过渡国民议会成员中只有147人到常在经过短暂的辩论后,议
员们进行了表决,最终以119票对28票的结果决定不对公民投票规则进行改动。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对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的这一决定表示满意。

  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2日对公投法进行了重新解释。根据原规定,3个省出现三分之二的反对票即可封杀新宪法,而新规定提出必须要有3个省的三分之二登记选民投票反对才能否决新宪法,这就大大增加了达到三分之二反对票数的难度。

  伊拉克逊尼派对决定予以强烈反对,并相信许多选民“因为担心暴力事件而不会在10月15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投票”。许多逊尼派穆斯林对新宪法持反对态度,因为这可能导致一些联邦省份脱离伊拉克。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4日批评伊议会这一做法不符合国际标准。美国也表示希望伊拉克采取之前的投票规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