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决定下个月改组内阁 将任命潜在的首相候选人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决定在下个月改组内阁,并且确定执政的自民党内一些重要职务的人眩

  此次内阁改组引起日本朝野的高度关注,因为有望接替小泉出任下一届首相的人选将浮出水面,小泉也表示将任命潜在的首相候选人出任内阁或自民党的重要职务。

  自民党上个月赢得众议院选举后,小泉重新任命了所有内阁成员。但是他表示,在议会通过邮政改革法案后他将改组内阁。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政府和自民党人士提供的消息说,小泉将在11月1日,也就是议会特别会议闭幕后重新任命自民党的重要领导人,并在次日宣布新内阁成员的名单。

  小泉上周在出席一位前助手女儿的婚礼时说:“这难道不是一个很特别的婚礼吗?来宾中有前首相、现任首相还有下届首相。”

  当时出席婚礼的宾客中包括自民党议员安倍晋三和福田康夫,他们也被视为很有望接替小泉出任首相的热门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