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生产价廉物美的“全民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35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4日宣布,委内瑞拉将和中国公司合作,生产价廉物美的“玻利瓦尔电脑”,使所有民众都能用上电脑。

  查韦斯在电视讲话中说,外国公司的品牌电脑价格昂贵,使得普通民众根本无法承受。为此,政府决定启动“玻利瓦尔电脑计划”,生产价格便宜、性能优良的电脑。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政府将和中国浪潮国际公司合作,成立合资的委内瑞拉技术工业公司,委政府将在初期投入800万美元资金。

  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电脑,第一年的产量预计在8万台左右,第二年和第三年的产量计划将增加到10万台和15万台。

  这款“玻利瓦尔电脑”的市场售价在90万玻利瓦尔到100万玻利瓦尔(约合419美元至465美元)之间,对大部分委内瑞拉民众来说,是完全可以承受的价格。

  这项电脑普及计划是查韦斯政府发起的“玻利瓦尔革命”的措施之一。查韦斯政府在国内实施了一系列惠及普通民众的措施,同时向能源紧缺的邻国提供廉价石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