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青年天生没手没脚练成摔跤好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4:27 重庆晨报
美国青年天生没手没脚练成摔跤好手(图)
  梅纳德自创招式将对手掀翻。19岁的美国青年凯尔·梅纳德天生没手没脚,偏偏挑选了最讲求体力的摔跤运动,跟四肢健全的对手过招,还连番奏捷。这位传奇人物日前推出新书《没有借口》,书名正好反映他的致胜之道———人生没有不成功的借口。

  梅纳德于1986年3月24日出生在乔治亚州,医生当时判断他为“先天性四肢切断”,手臂只到手肘的长度,双腿仅到膝盖的位置。据统计,像他这样四肢同时残缺的先天残障者产生的机会只有百万分之一。

  摔跤比赛获全国第12名

  梅纳德6年级那年,父亲鼓励他试玩摔跤。他一开始便连输35场,输得垂头丧气。对手也很快就看穿他的弱点,总是一手按着他的头,令他无法靠近。于是,曾当过摔跤手的父亲便替他编排举重训练,加强肌肉力量。梅纳德还拜专人为师,自创新招,光凭臂力就能把对手掀翻在地。梅纳德的反应速度非常快,不少对手刚瞅准机会朝他出击,却往往在几秒钟内反被他摔到地上,根本拿他灵活的身体毫无办法。

  去年,梅纳德获得参加乔治亚州高中组摔跤赛的入场资格,在全州最出色的摔跤手比试中,他毫无惧色,胜出3场,最后一场打至鼻骨碎裂,才终于不敌。然而,他的战绩已相当不错,高中同级别的赛事中,他排行全国第12名。

  公开演讲征服漂亮女友

  如今,梅纳德已经升上大学,他的寝室墙上挂着乔治亚州大学的校旗,旁边是两张大海报,一张是拳王阿里,另一张则是终极搏击比赛冠军兰迪·考特,两人都摆出一副不可战胜的神情。

  在这个男子气十足的宿舍里,梅纳德电脑桌上的一张照片特别扎眼———那是个迷人的黑发姑娘正依偎在梅纳德身边。“她是伊丽莎白·托塔”梅纳德微笑着介绍说,“我的女朋友。”

  托塔住在纽约,是几个月前梅纳德到那里作公开演讲时认识的。“他的坚强感染了我,”现年18岁的托塔还是一名高中生,患有诵读困难症,谈起男友,她一脸柔情,“每当我认为自己测试不过关时,他总鼓励说我一定能行,我能干好任何事情!”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