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城迎来入秋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19.7℃,昨天的最高气温再度创下新低,至此已连续两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申城距离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越来越近了。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弱冷空气共同影响,近两天气温变化不大,今天最高23℃。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浅层大气中不断有小股冷空气南下,而高空西南气流则送来大
量水汽,冷暖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和江南大部分地区“僵持”不下,造成持续降雨。预计今天本市仍处在雨区附近,以时阴时雨天气为主,7日后期至8日逐渐雨止。

  根据上海以往的气象资料记录,申城入秋一般在9月26日,不过在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下,秋天似乎已养成了姗姗来迟的习惯,去年是在10月1日入秋。今年,尽管冷空气的到来让人早早感觉到秋意,可气象学上入秋的定义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22℃,目前距离这一标准还差三天,可以说入秋倒计时已经启动。

  10月8日上班第一天,市民将迎来24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这意味着露气寒冷,即将凝结,也就是天气将逐渐由凉转冷。一般来说,江淮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届时都在20℃以下,入夜已感寒气袭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