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击禽流感 美复活致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33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为了抗击禽流感大规模暴发,科学家想尽了一切办法。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下属的一家实验室为此复活了一种致命病毒,这种病毒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吞噬数千万人的生命。

  科学家5日公布的报告说,初步分析显示于1918年至1919年间肆虐世界的H1N1型“西班牙流感”病毒,其本身就是一种传染给人体的禽流感病毒。

  为了分析这种致命病毒,美国研究人员飞到阿拉斯加州,提取了埋葬在永久冻结带下一名患病女死者遗体的肺组织样片。

  通过从这些样片和存放于福尔马林中的活体解剖组织中提取的基因样本,研究人员终于成功复制了这种病毒8个基因的编码。

  根据研究结果,研究人员通过改变基因序列,在获得病毒之后将他们植入细胞列中,这样一来,研究人员就可以复制出1918年流感病毒的所有蛋白质编码部分。

  这种在80多年前肆虐世界的病毒在今年8月被成功复活,地点在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一家实验室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