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坦”肆虐中美洲6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3 东方网-劳动报

  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四国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4日电受“斯坦”热带风暴和太平洋低压潮等恶劣气候的影响,连日来中美洲地区暴雨成灾,目前已有至少68人死亡。

  萨尔瓦多内政部长雷内·菲格罗亚4日举行记者招待会说,暴雨从上周末开始袭击这
个国家,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人死于山体滑坡。此外还有1.6万多灾民被迫撤离家园。萨尔瓦多议会已于当天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灾难”状态,并宣布志哀3天,悼念死难者。

  尼加拉瓜民防委员会负责人希尔韦托·纳瓦埃斯4日对媒体说,暴雨已在该国造成10人死亡,其中8人可能是来自秘鲁和厄瓜多尔的移民,他们乘坐的船只在丰塞卡海湾附近遭遇狂风暴雨沉没。

  同一天,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委员会主任乌戈·埃尔南德斯也宣布,该国已有至少5人死于暴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该国中部、南部沿海、东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受暴雨影响最大,灾民人数超过2.3万。危地马拉现已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埃尔南德斯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的展开,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洪都拉斯的东部、北部和西部地区也遭受到了暴雨的侵袭,至少4人死亡,许多地方的道路被洪水冲毁,大批房屋倒塌。

  此外,随着“斯坦”热带风暴在墨西哥湾附近登陆,邻近中美洲边境地区的墨西哥东南部韦拉克鲁斯州和塔瓦斯科州也连降暴雨,造成那里部分河流的堤岸决口,房屋被淹,道路被冲垮。目前,这两个州已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并陆续疏散了部分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