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与欧盟核谈判可望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04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5日电(记者岳连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5日在莫斯科出席国际“减少核威胁倡议”基金会会议时说,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德法三国就核问题进行的谈判可望在几个月内恢复,希望俄罗斯作为第三方为恢复谈判发挥积极作用。

  巴拉迪说,如果伊朗能够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积极合作,那么就可以避免遭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

  巴拉迪指出,有关各方都不希望伊朗核问题演变成重大国际危机,都希望在增强信任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

  俄罗斯原子能署署长鲁缅采夫在会议上说,俄不希望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他希望有关方面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框架内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24日通过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虽然未明确要求立即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但仍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伊朗随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修改该决议,否则伊朗将停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不再允许国际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