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难度铸就最后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18 南方日报

  中国.江苏 2005

  揭秘

  当小将何冲为广东跳水队艰难地获得十运会跳水项目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米板金牌时,广东跳水管理中心主任郑观志已经哭红了双眼。对她来说,这枚金牌来得太不容易,也
太晚了点。广东跳水队总教练吴国村透露:“我们主任实在不容易!看看这几天我们拿了多少银牌呀,和金牌的距离大部分都在10分之内,真是很可惜。从‘开门红’到中间的重重波折,郑主任的压力很大。”

  广东跳水队出征十运会的目标是夺取3枚金牌,最后仅获得两枚金牌,对此吴教练表示:“我对全队在十运会上付出的努力已经很满意了,但成绩只能说一般。”但对于昨天何冲的表现,吴教练却有点遗憾:“何冲已经发挥出训练中的正常水平,但这还不是他的最高水平。因为在第2跳也是难度系数最低的一跳中,他却出现了失误。何冲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就是难度系数高,他能夺冠是因为在几个对手中,他的难度系数最高,而且高难度的动作他的发挥又很稳定,这也是他能够扭转劣势的关键。不过何冲向后动作的失误率高,如果这点他不能解决的话,他很难成为顶尖高手。”

  据吴教练透露,何冲夺金还有年龄上的优势。在前天晚上男子3米板决赛结束后,王天凌和王峰均表示很累,他们在昨天的男子1米板决赛中的表现也不是很稳定,而年仅18岁的何冲在体能和爆发力上依旧非常充沛,并凭借最后两跳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

  何冲在获得金牌后高兴地笑个不停,当记者请他讲讲感受时,他笑着摆手:“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尽量跳好每个动作就是了,教练也没有给我任何压力。”而在关键的第5跳之前,他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想。“不觉得自己有多紧张,因为拿冠军不是靠某一个动作,而是靠你整场比赛的表现。”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南京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