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环食跨越三大洲 百万人争睹“天狗食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45 汉网
日环食跨越三大洲百万人争睹“天狗食日”(组图)
西班牙的一家人共同观赏日环食奇观
日环食跨越三大洲百万人争睹“天狗食日”(组图)
  葡萄牙牧羊人顾不上羊群,专注欣赏这一天文奇观
日环食跨越三大洲百万人争睹“天狗食日”(组图)
一位老人自制了专门的观测仪器

  据《重庆晨报》报道 俗话说“天狗吃月”。可“天狗”在这个10月不仅要“吃”月亮,还将太阳给“吃”了。

  3日,作为今年最为壮观的天象之一的日环食在万众期待中上演,欧洲、非洲、亚洲和中东部分地区的数百万民众都有幸目睹了这一天象奇观。

  而这次的日环食只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这个月中流星雨、月偏食、火星过地球等星空好戏将接连不断,天文爱好者可以大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