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早晚温差加大 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明天有另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实习生许海玲)国庆黄金周的第五天,广州依然是朗朗晴天。今天广州将继续这种晴好天气,不过,受另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华南,明天广州气温将会有所下降。随着秋意渐浓,早晚温差加大,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受冷空气影响,广东省前日除了东南部地区有阵雨和东北部地区有分散阵雨外,其余地区都是秋高气爽的天气。昨日早晨,我省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最低气温在20℃以下,其
中连山只有14℃。东南部因为云量多,辐射降温受影响,最低气温22-24℃,其余地区最低气温20-22℃。

  广州市昨日早晨最低气温21.3℃,比前日早晨又下降了1.3℃,下午最高气温30.9℃,比前一天(31.4℃)略有降低。随着温差加大,天气非常容易令人着凉,市民可要当心。紫外线昨日也准时上班,中午12点前后达到最强,指数8.1表示强度等级为“强”。

  根据气象台预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将再度出现明显降雨。昨晚至明日,受自西西伯利亚南下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平原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和西南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

  预计,国庆黄金周后期我省大部分地区仍然秋高气爽,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气温有所回升。不过,明天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华南,明后两天我省东南部偏东沿海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继续是秋高气爽的天气。广州市今日晴间多云,23-33℃;明日晴间多云,24-32℃;后天晴天,22-30℃,气温略有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