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慢性病10年内将夺命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0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世界卫生组织10月5日公布的报告预测,今后10年,全世界将有大约4亿人死于心脏并癌症及糖尿病等慢性玻报告同时提到,如果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有3600万人能够避免死于慢性病,并且预防方法简单而低廉。

  报告预计,中国今后10年治疗慢性病的费用将达到5580亿美元,而采取预防措施则能为中国节省360亿美元。

  世卫组织5日公布了题为《预防全球疾勃一项必要投资》的报告。这份长达182页的研究报告给世界敲响警钟:慢性病并不如想象的那么无关痛痒,甚至可能成为与艾滋舶并驾齐驱”的“头号健康杀手”。

  报告首次对肥胖症、哮喘及癌症等主要慢性病可能导致的死亡人数进行了预测,全世界每年死亡的人数中有五分之三的人死于各种慢性玻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死亡人数在5800万人左右,其中有3600万人将死于慢性玻

  对此,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说:“世界上有太多人因慢性病而折寿不少。”报告同时提出要在今后10年把慢性病死亡率降低两个百分点,并认为3600万人能因此“幸免于难”,其中2800万来自中低收入国家。

  世卫组织说,在所有的心脏并中风和糖尿病患者中,只要消除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缺乏体育锻炼和吸烟等致病因素,有八成患者可以免遭这些疾病的折磨。

  美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说:“这些预防措施并不昂贵,多数都是生活琐事,比如减少饱和脂肪、糖、盐类的摄取量及多参加体育锻炼。因此低收入国家完全可以实行。”(章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