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拨6亿美元鼓励走路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4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新民晚报报道,由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发起的“国际步行上学周”10月3日开始,这项活动旨在鼓励孩子、家长、老师和校区领导步行“上学”,让他们更清楚步行的益处和创建安全行人社区的必要性。去年,来自36个国家的300万人参加了“国际步行上学周”。

  美国有关部门2004年对5至18岁学生的家长做了一次调查,结果表明,学校离家太远
是家长不愿孩子步行上学的最普遍原因,占总数的61%;30%的家长认为步行上学可能有交通危险;19%的家长认为天气的好坏影响孩子步行上学;12%的家长担心孩子在路上遭遇犯罪行为。

  为了减少家长的担忧,美国政府启动了“安全上学路”工程,国会今年通过法案,给这一工程拨款6.12亿美元。

  “安全上学路”工程主要包括:工程建设、实行严格的交通安全条例、培训孩子过马路的技巧和鼓励他们步行上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林县试行“安全上学路”工程的第二年,步行上学和骑车上学的学生分别增加了64%和150%。

  学校离家太远的问题也有了解决方案:学生可以先乘公交车,在距离学校1.5公里处下车,然后乘“步行校车”到校上课。所谓“步行校车”就是每次由两名家长值班,一名在“车头”带领,一名在“车尾”护送,和学生一起步行到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