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至少173人死于斯坦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06 新京报

  中美洲受灾国政府称未度过危险期

  

至少173人死于斯坦飓风

  危地马拉城遭洪水袭击,大量房屋以及货运卡车倒在飓风所造成的泥石流当中。

  本报综合报道热带风暴“斯坦”达到飓风强度的时间虽然极其短暂,但是迄今至少在中美洲和墨西哥造成173人丧命。同时,由于暴雨目前仍然在肆虐,人们担心“斯坦”将会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据法新社等媒体6日报道,自上周末以来,“斯坦”带来的暴雨造成萨尔瓦多62人死亡,危地马拉79人死亡(另有106人受伤),尼加拉瓜11人死亡,墨西哥8人死亡等。目前中美洲大部分地区仍暴雨如注,各国政府称还远远没有度过危险期。

  萨尔瓦多红十字会发言人表示:“险情超过了救援能力。这里到处都在发洪水,桥梁摇摇欲坠。”萨尔瓦多总统萨卡警告说暴雨将会持续到6日,并敦促危险地区的居民疏散。

  据了解,墨西哥南部的恰帕斯州、瓦哈卡州和东南部韦拉克鲁斯州和塔瓦斯科州等地灾情最为严重。暴雨连绵引起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造成房屋倒塌和铁路公路交通中断。有的地区洪水深达2.5米,农田被毁,机场关闭,港口船只停航。这些州已宣布进入“公共紧急状态”或“红色警戒”状态,并陆续疏散灾区的居民。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一些部长的陪同下于5日赶到灾情最严重的恰帕斯州视察灾情。墨政府已经启动紧急基金并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