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特别法庭否认萨达姆审讯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1:16 新京报

  表示审讯工作将在10月19日如期进行

  

伊特别法庭否认萨达姆审讯延期

  在今年8月的一次游行中,萨达姆的支持者抗议对其实施死刑。10月19日,伊特别法庭将对萨达姆进行审讯。

  本报综合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6日否认了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审讯将延期的说法。

  据路透社6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当天表示,由于一些现实原因,原定于本月19日开始的审讯工作可能会被推迟至伊拉克12月选举之后进行。该官员在伦敦对记者说:“我认为还存在着一些后勤问题,他们目前还没有对许多事情作出安排。”

  这位官员还警告说在10月15日伊拉克新宪法公决和十二月选举前夕伊拉克的暴力活动有可能会升级。

  他说:“安全部队正在为此进行准备。有许多人不想看到这一进程成功进行。”伊拉克特别法庭称这种说法不可信,并表示审判工作将于1月19日起如期进行。

  萨达姆及他的七名前高级助手因在199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暗杀事件后屠杀了贾尔村的143名村民而遭到指控。本月19日,8人将因此受到审讯。此外,萨达姆还有可能因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镇压库尔德人而受到审判。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