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间谍案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33 深圳特区报

  这名白宫间谍名叫莱安德罗·阿拉贡西略,现年46岁。他曾在海军陆战队服役21年,直到2004年退役,进入FBI担任情报分析师。

  从1999年起,他以海军陆战队安全官员的身份在白宫副总统办公室工作了将近3年。在他初入白宫时,副总统是阿尔·戈尔,后来就换成了切尼。

  上个月,阿拉贡西略东窗事发,被捕入狱。但当时,他还只是被控非法从FBI电脑系统中下载了有关菲律宾的机密情报。

  阿拉贡西略在白宫期间,曾从切尼办公室盗取过机密文件。而据FBI和中央情报局(CIA)官员说,这是美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次破获发生在白宫内的间谍案。(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