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软件富翁欲建第一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3:40 海峡都市报

  N田野

  戴维·达菲尔德在全球信息产业界的名号和身家虽远不及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与甲骨文软件公司董事长拉里·埃利森,但他最近提出的一项豪宅修建计划却堪称大手笔,足令同行侧目,白宫汗颜。

  房压群雄

  现年65岁的达菲尔德是美国人才软件公司创始人,身家约有11亿美元。去年,他宣布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以东约50公里的阿拉莫富人区修建一座豪宅。本月5日,达菲尔德的豪宅项目施工经理吉姆·达格代尔在回复美联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介绍了该豪宅的设计蓝图。

  按计划,豪宅占地6480平方米,共三层,其中约2970平方米的地方将用作仓库和安放相关配套设备。

  据悉,微软董事长盖茨在西雅图有一处占地4320平方米的豪宅;埃利森也耗资1亿美元修建了一座可俯瞰硅谷、仅生活区就占地900平方米的日式豪宅。

  不仅力求在豪宅规模上压倒同行,达菲尔德的这座豪宅还超过了占地5458平方米、有全球第一私家豪宅之称的赫斯特城堡,以及占地4950平方米的白宫。

  只为赌气

  美联社认为,如果不是为赌一口气,也许达菲尔德根本不会动修建豪宅的念头。

  埃利森在2003年的一次恶意收购行动中,以111亿美元的价格拿下了达菲尔德的公司。虽然达菲尔德本人在这起收购行动中也分得一大笔收入,但被人兼并之耻却令他一直耿耿于怀,于是拿着其中一部分钱,他在旧金山又另起炉灶,向甲骨文示威。美联社因此认为,达菲尔德修建这么一座招人的豪宅,也是另一种示威。

  邻里非议

  虽然这项修建计划现在还属“纸上谈兵”,计划本身还要经过当地居民委员会的批准,但不少居民已经对这项计划满腹牢骚。

  阿拉莫富人区的布鲁斯·史密斯说,“他把自己在人才软件公司的遭遇转嫁到我们头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要接管我们的社区。”

  当然也有人希望豪宅早日建成,毕竟这样可以提高当地房价,自己也好分一杯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