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 两起爆炸3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36 成都日报

  伊拉克什叶派民众聚居城市希拉的一座清真寺5日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25人死亡、87人受伤。伊拉克人即将在10月15日迎来宪法草案全民公决。武装人员加大了对什叶派民众的袭击力度,试图阻止政治进程。

  爆炸发生在5日黄昏。当天是什叶派民众斋月第一天,几百人聚集在希拉城中心的胡塞尼亚特·伊本·尼马清真寺内参加宗教仪式。同时,另一批民众在此为前些天炸弹袭击的一
名遇难者举行葬礼。下午6时,一辆停放在清真寺门前马路上的汽车发生爆炸,炸飞了为迎接斋月而在入口处悬挂的绿红色国旗和小彩灯,摧垮了清真寺正面,部分天花板坍塌。希拉市卫生部门的阿德南·纳什塔说,爆炸造成至少25人遇难、87人受伤。伊拉克警方说,死亡数字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因为一些人还被埋在瓦砾堆下。

  希拉位于伊拉克中部巴比伦省,是什叶派民众主要聚居城市,也是屡遭武装分子袭击的重灾区。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警告说,武装人员可能会发动更多袭击,以便破坏伊拉克宪法公投。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5日也表示了同样担忧。他警告说,武装人员正试图以袭击什叶派民众方式在伊拉克挑起一场内战。

  又讯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6日说,一枚自杀式汽车炸弹当天在伊拉克石油部附近爆炸,造成至少10人死亡。(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