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36 成都日报

  中美洲暴雨百多人死亡

  受飓风“斯坦”影响,中美洲和墨西哥南部地区连日来暴雨成灾,洪水泛滥并引发大规模泥石流。截至5日,已有117人不幸遇难。

  本·拉丹仍能袭击美国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前反恐官员警告说,“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可能正在策划对美国发动新一轮袭击,在计划付诸实施前,他将不会公开露面。本·拉丹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12月。当时,他在一盘录音带中承认下令发动了“9·11”事件。

  日公主嫁妆不够买栋房

  日本政府6日决定,给予即将下嫁平民的清子公主一笔1.525亿日元(约合130万美元)的“一次性补偿”。现年36岁的清子公主定于11月15日正式出嫁,与现年40岁的东京政府黑田庆树结为夫妻。按照日本皇室规定,公主出嫁后必须放弃皇室头衔。有官员表示,这笔钱在东京买一处房子都不够。

  中情局不处分“9·11”失职官员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5日宣布,将不会追究前任和现任中情局官员在“9·11”事件中的情报疏忽和失误责任。戈斯认为,中情局之所以在“9·11”事件上出现失职,其根源不在个人,而在于缺少资源和人员。

  巴再度调查阿翁死因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5日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已故巴勒斯坦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真实死因。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哈桑·赫雷沙对媒体说,巴方相信是以色列谋害了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但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5日发表讲话对此予以否认。

  沙龙阿巴斯下周会晤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10月5日对外界宣布,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将于下周举行会晤,以进一步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向前发展。这将是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以来巴以领导人首次举行峰会。

  诺贝尔文学奖可能空缺

  诺贝尔文学奖得奖结果原定本周四公布,但现在有可能延期至少一周才揭晓。有观察家认为,可能是评审委员会委员各执一词,难以就得奖人选达成共识的原因。诺贝尔文学奖曾经7度悬空,所以也不排除今年发生历史重演的结果。(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