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巨蟒吞鳄鱼撑破肚皮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佛罗里达州大沼泽地国家公园近日上演了一场罕见的蟒鳄大战。一条3.9米长的缅甸巨蟒试图将一条1.8米长的短吻鳄吞入腹中,不料肚皮撑破,最终与鳄鱼同归于荆

  美联社6日报道说,一名野生动物研究人员上星期在大沼泽地国家公园看到巨蟒和鳄鱼的尸体。它们的尸体看起来很不同寻常,也有些可怕:蟒蛇身体中部裂开了一个大洞,鳄
鱼的尾巴和两个后肢则从这个洞中伸了出来,鳄鱼的头和前腿仍留在蟒蛇腹中。

  佛罗里达大学野生动物学家弗兰克·马佐蒂认为,巨蟒与短吻鳄势均力敌。在这次争斗中,鳄鱼事前受过伤,因为它身上一些伤口明显不是蟒蛇所为。在巨蟒把鳄鱼吞入腹中后,鳄鱼猛抓巨蟒的胃,最终造成蟒腹破裂。

  科学家说,由于人们在大沼泽地遗弃被当成宠物饲养的缅甸巨蟒,加之大沼泽地炎热潮湿的气候适应巨蟒生长,其数量在过去20年间急剧增加。为争夺生存领地,它们与短吻鳄发生冲突。记录显示,过去3年间,当地巨蟒与短吻鳄曾交锋4次。在其余3次争斗中,要么短吻鳄获胜,要么不分胜负。

  马佐蒂担心,巨蟒会对大沼泽地的生态系统构成潜在威胁,“如果它们能杀死一条鳄鱼,它们就能杀死其他生物”。

  为了保护当地的野生动物,大沼泽地国家公园近年来一直在想办法捉拿这些大胆放肆的蟒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