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葬礼花样多骨灰做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一家公司推出一项大胆的葬礼服务,将逝者的骨灰做成钻石,用来纪念他们闪耀的一生。

  这家名为“生命钻石”的美国公司表示,只需8盎司骨灰就可制成一颗晶莹剔透的钻石。事实上,一个人的骨灰足以制成20颗钻石,而且还能剩下不少供人瞻仰。不过,目前定制这种钻石服务的顾客最多只要11颗。

  公司副总裁迪恩·范登贝森说,因为钻石就是碳的结晶体,因此骨灰中的碳经过超高温熔炉加工,最终就可变成璀璨的钻石。

  随着带有鲜明个人化葬礼方式的出现,不少公司还推出了别具新裁的骨灰盒,如为摩托车爱好者推出的气缸形骨灰盒。

  此外,另一家葬礼公司推出了有声有影的葬礼服务。将逝者的影像资料放在互联网上供人悼念,甚至可以通过网络播放模式,让那些赶不上挚爱亲朋葬礼的人们通过网络实时收看葬礼举行的整个过程。

  不仅如此,这家公司最近与一家太阳能显示屏公司结盟,准备推出一种可安装在墓碑上的依靠太阳能供电的显示屏,它能播放5到10分钟的视频短片。这种新产品将于明年1月上市,公司预计第一年的销量可达10万块。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有什么方式比与人分享更好呢?”这家公司总裁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