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斯坦”大闹中美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6日电受飓风“斯坦”的影响,中美洲地区以及墨西哥南部和东南部地区连日来暴雨成灾,已造成至少173人死亡和严重的财产损失。

  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是中美洲地区遭受热带风暴最为严重的国家。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委员会公布的材料说,从上周末以来,连绵暴雨造成至少64人死亡,100余人受伤,50多人失踪,3364多个住宅被洪水冲毁,近200个村落被洪水围困,直接灾民达2万余人。

  在“斯坦”的侵袭下,包括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在内的许多地区发生水灾,至少造成82人丧生。

  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分别至少有8人和2人在暴雨中遇难。洪都拉斯东部、北部和西部地区也遭受暴雨侵袭,至少4人死亡,许多地方的道路被洪水冲毁,大批房屋倒塌。

  此外,随着“斯坦”风暴在墨西哥湾附近登陆,墨西哥南部一些州连降暴雨。据官方初步统计,仅恰帕斯、瓦哈卡和韦拉克鲁斯3个州至少有13人被洪水吞没或被掩埋在泥石流中,数十人受伤,158个城镇遭灾,数万公顷农田被淹,250多个学校被毁。恰帕斯州直接灾民达12万余人,10多万居民被迫撤离危险地区。瓦哈卡州40个地区被淹,预计财产损失达5500多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