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蟒蛇吞鳄一个撑死一个憋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7:44 南京晨报

  中国有句老话“人心不足蛇吞象”,最近,美国一个公园则上演了“蟒蛇吞大鳄鱼”的真实版。但是,这条贪婪的蟒蛇实在不自量力,它在吞吃大鳄鱼的过程中,肚子竟然“爆炸”了。结果,鳄鱼死在蟒蛇腹中,蟒蛇也因肚子开裂而亡。

  这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在佛罗里达州的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公园的生物学家斯诺透露说,不久前,在公园一个非常边远的角落里,人们意外发现了一条大蟒蛇和一条鳄鱼的尸体

  蟒蛇大约有13英尺(约合4米)长,鳄鱼也有6英尺(近2米)长,它们的尸体看起来很不同寻常,也有些可怕:蟒蛇身体中部裂开了一个大洞,鳄鱼的尾巴和两个后肢则从这个洞中伸了出来。

  根据生物学家们的分析,这条蟒蛇和鳄鱼死前经过了一番厮杀,后来,蟒蛇张开大口活吞整条大鳄鱼,不想自己的肚子中途爆裂。不过,生物学家不能确定这条蟒蛇的肚子究竟是如何“爆炸”的。也许是被硕大的鳄鱼活活挤爆,也许是鳄鱼在被吞吃过程中使劲乱抓乱动,鳄鱼身上的尖锐部分将蛇肚子给硬生生“撞破”。

  有的野生动物专家评价说,以前人们以为鳄鱼比蟒蛇厉害,但从此次两个动物的厮杀来看,还真不一定。蟒蛇和鳄鱼都不是善类,它们之间的争斗可能是打成平手。

  蟒蛇吞吃鳄鱼的场景不仅让人吃惊,也引发了生物学家和环境学家的担忧。

  生物学家介绍说,这种缅甸蟒蛇是一些养宠物的人从国外买来的,但是近年来,很多宠物饲养者又纷纷将这些蟒蛇抛弃到户外。由于生命力强,被遗弃的蟒蛇很快在大沼泽地公园繁殖起来,数量不断增多。生物学家们担心,这些蟒蛇连凶残的鳄鱼都不放在眼里,其他如松鼠、鸟类以及爬行类等动物显然更容易遭到蟒蛇的入侵。

  作者:春燕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