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坚持要求将阿达莫夫引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莫斯科10月6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坚持要求将前原子能部长阿达莫夫引渡回国。

  声明指出,俄罗斯总检察院和外交部代表当天在莫斯科与美国司法部代表团就阿达莫夫案件进行了磋商。俄方向美方阐述了要求尽快将阿达莫夫引渡回国的立场,并强调俄方立场以事实为根据,符合国际法原则。

  俄罗斯外交部5日就瑞士联邦司法部决定将阿达莫夫引渡到美国一事向瑞士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发出照会。照会称,该决定缺乏公正性。瑞士联邦司法部在作出这一决定时没有考虑俄方具有说服力的能保障将阿达莫夫引渡到俄罗斯的证据。因此,俄方不能接受瑞士联邦司法部的决定。

  瑞士联邦司法部3日宣布,决定将阿达莫夫引渡到美国。阿达莫夫的律师表示,阿达莫夫可能会就这一决定向瑞士联邦法院(最高法院)提起上诉。

  瑞士警方根据美国发出的逮捕令5月2日在首都伯尔尼拘捕了因私前往瑞士的阿达莫夫。美国司法部门指控阿达莫夫在担任俄原子能部长期间至少侵吞了900万美元,而这些款项是美国能源部提供给俄罗斯用于加强核设施安全建设的。俄罗斯检察机关也以类似罪名起诉了阿达莫夫。阿达莫夫被捕后,俄罗斯和美国先后向瑞士提出引渡要求。阿达莫夫曾在1998至2001年期间担任俄原子能部长。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