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当年验尸官手稿证实拿破仑死于胃癌并非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4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专家称一位医生的手稿证实拿破仑当年系死于癌症而不是下毒。据称,这份手稿是在苏格兰一个边远的小村子里发现的。

  历史学家对于拿破仑的死因一直争论不休,很多人认为他是死于一次阴谋组织的谋杀

  但是,英国拍卖机构找到了一份医生手稿,手稿显示拿破仑死于胃癌。拿破仑死于1821年5月5日,而这位医生就在他死后的第二天检查过他的身体。这份手稿来自苏格兰南部的一位秘密卖主,明天将在卡莱尔进行拍卖。

  历史记录显示,拿破仑死后他的私人医生弗朗西斯科·安托马奇进行过尸检,并认定是死于胃癌。而且当时在场的有6位英国军医,虽然新发现的这份手稿没有签名,但是据信它的作者就是当年亲历拿破仑验尸的军医之一。

  作者在报告中非常清楚地写道,拿破仑的胃部有一块很大的增生,这肯定就是给他造成巨大疼痛的原因。我们还知道,拿破仑的父亲就是死于胃癌,所以他有家族病史。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