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米巨蟒生吞2米大鳄鱼 鳄鱼窒息而死巨蟒爆裂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最近,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上演了“蟒蛇吞大鳄鱼”的惊人一幕。最终,这两条凶猛的动物同归于尽:鳄鱼窒息死在蟒蛇腹中,而蟒蛇也因肚子开裂而亡。

  公园生物学家斯诺透露说,不久前,在公园一个非常边远的角落里,人们意外发现了一条约4米长的大蟒蛇和一条近2米长鳄鱼的不同寻常的尸体:蟒蛇身体中部裂开了一个大
洞,鳄鱼的尾巴和两个后肢暴露在外,而其头部、肩部和前肢依旧在蟒蛇体内。

  斯诺说,蟒蛇和鳄鱼死前进行了一场殊死搏斗,蟒蛇缠住鳄鱼,并张开大口活吞下整条鳄鱼。不过,斯诺不能确定蟒蛇的肚子是如何“爆炸”的,也许是被硕大的鳄鱼活活挤爆。

  佛州大学生物专家玛祖提说,在蟒蛇准备消化鳄鱼时,鳄鱼进行了激烈挣扎,用它锋利的爪子猛抓蟒蛇腹部,导致蟒蛇的肚子爆裂,而鳄鱼也由于窒息而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