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自称打入“摩萨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卡琳·林斯塔德,一名人所共知同情巴勒斯坦人的挪威妇女,自曝身份,称她成功地打入了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林斯塔德6日告诉记者,她二十世纪80年代充当的角色,是“双重间谍”。

  忠诚

  林斯塔德是挪威巴勒斯坦委员会的创始成员。“我的起点和我的忠诚,始终在巴勒斯坦一边,”林斯塔德告诉美联社记者道格·梅尔格伦。在媒体报道中,挪威巴勒斯坦委员会是“亲巴”组织,而林斯塔德则是首要“亲巴”活动家。挪威人在化解巴以冲突中发挥的角色,是1993年秘密斡旋,促成巴以双方签署了《奥斯陆协议》。林斯塔德加入“摩萨德”,即西方媒体称之为“世界四大优秀情报局”之一的以色列秘密情报局,在她的好友看来不可思议。与林斯塔德一同创建挪威巴勒斯坦委员会的埃尔德比约格·霍尔特说,她感到吃惊:“(向‘摩萨德’)提供事关巴勒斯坦人、或者我以及巴勒斯坦委员会同事们的情报……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动机,都是堕落行为。”

  理解

  不过,与卡琳·林斯塔德结婚32年的丈夫特龙·阿里·林斯塔德不那么看,而是表示:“我完全有信心,她的判断正确无误。”问及如何加入几十年来因实施偷窃、爆炸、绑架和暗杀等特工活动而广受媒体关注的“摩萨德”,林斯塔德本人的回答是:“我不能谈论相关个人和组织的细节。”她拒绝透露她作为“摩萨德”间谍做了哪些工作,也不说自己作为与“摩萨德”对抗的反间谍负有哪些使命。至于对扮演“双重间谍”角色持续了多长时间的问题,她同样不予回答。她也不确认当时是否还在为巴勒斯坦情报机构工作,只是澄清道:“还有其他国家同样也同情巴勒斯坦人。”丈夫特龙·阿里·林斯塔德接受记者梅尔格伦电话采访时说,他并不知情,只有一次,“卡琳问我,如果有人要她加入地下情报机构,她该怎么办……我说,如果你觉得可以服务于巴勒斯坦事业,那就是正确选择。”特龙也是同情巴勒斯坦人的知名人士,二十世纪80年代皈依了伊斯兰教。

  泄露

  林斯塔德说,她之所以公开自己的身份,是因为挪威国家广播公司(NRK)电视台驻中东记者奥德·卡斯滕下个星期将出版一本名为《战争与外交》的新作,把她列为“前摩萨德间谍”。然而,卡斯滕并没有述及她的“双重间谍”身份。挪威《晚邮报》在一篇中说,林斯塔德主动提出充当“摩萨德”间谍,让以色列情报部门官员心生怀疑,但鉴于她自称与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有着密切联系,还是吸收她加入了“组织”。这家在奥斯陆出版的报纸在没有提及消息来源的情况下报道说,1982年以色列军队入侵黎巴嫩以前,林斯塔德向以方提供了在那里的巴勒斯坦人情况。或许正是因为《晚邮报》的这篇报道,令林斯塔德在挪威巴勒斯坦委员会的同事以及她与丈夫的好友埃尔德比约格·霍尔特无法对她表示宽恕。(晓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