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民调显示多数受访者反对修改宪法第九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8 检察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10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 据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该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反对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

  日本宪法第九条的内容是,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作为国家主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每日新闻社9月2日至4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表示不应修改宪法第九条,仅有30%的受访者表示应该修改宪法第九条。调查还显示,5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修改宪法,而34%的受访者表示反对修改宪法。

  目前,日本一些主要政党主张修改宪法。执政的自民党准备11月公布宪法修改草案,而在野的日本共产党和社民党反对修改宪法。日本国会众议院已设立“宪法委员会”,以审议有关规定修宪程序的“国民投票法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