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千万游太空绝对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2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花费了2000万美元后,美国富商奥尔森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想,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开始观光和科考之旅,成为了世界第三位太空游客。当地时间10月4日,他从空间站接受了媒体采访,对这次太空之行表示很满意,认为花费2000万美元巨款绝对值!而且他透露,乘飞船进入太空时他毫不害怕,而是兴奋不已,身体状态也一直很好。

  370多公里高空看地球,很美妙!

  据美联社报道,10月4日,已经抵达空间站的奥尔森与地面控制中心连线,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媒体:“我感觉非常棒,因为梦想成真了1他描述说:“我真的很享受这一切,从空间站往外看,能从大约370多公里的高空看到地球,真是美妙极了。”

  同前两名太空游客美国富翁蒂托和南非商人沙特尔沃思一样,奥尔森为此次为期10天的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巨额“旅费”。

  谈到这笔不菲的费用,奥尔森表示:“这就像价格和价值之间的争议。这是我想做的事情,我也喜欢,所以对我来说,它就值这个价钱。”他还强调:“在空间站里感觉最好。”

  奥尔森10月1日和两名宇航员托卡列夫、麦克阿瑟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TMA-7”飞船进入太空,成为全球第三位太空游客。3日,他们一行抵达国际空间站后,奥尔森正式开始在空间站内的太空之旅。

  60岁老富翁“登天”,很放松!

  谈到这次独特的“登天”之行,奥尔森表示,搭载飞船的运载火箭被发射升空的时候,他并不害怕。他说:“事实上,那一刻是我两年来最放松的时候,因为在准备太空游过程中,我已经历了不少起伏。”

  奥尔森的太空之旅此前曾经遭遇波折。虽然他在两年前就体验过2万米高空的“准太空游”,但由于他的健康状况后来出了问题,因此行程被一再推迟。

  如今,飞天梦想终于实现,60岁的奥尔森充满了兴奋。他回忆说:“我当时唯一担心的就是怕自己不能飞往太空。当感觉运载火箭离开了地面,我立刻就感到无比轻松和高兴。俄罗斯航天机构有安全的太空飞行纪录,他们在太空表现不错。”

  富翁原是博士将做十项实验

  奥尔森告诉记者,自从进入太空以来,他没有出现任何典型的太空不适症状,身体还是不错的。这样他可以抓紧时间,欣赏太空景色并作好科学研究。

  拥有材料学博士学位的奥尔森不希望人们把他仅仅看作是太空游客,而更希望人们称他为到空间站做实验的专家。因为,在国际空间站的日子里,奥尔森将进行总共10项科学实验,其中包括晶体培养和地球大气湿度测量、探测太空热度变化等等,他还要对空间站内部进行拍照和摄影、给地球拍照、与无线电爱好者进行无线电联络。

  同奥尔森一起乘坐载人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的托卡列夫和麦克阿瑟是空间站第12长期考察组宇航员,他们将接替此前已经在空间站工作了172天的俄罗斯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和美国宇航员菲力普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