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夫妇将首次访美以重振英王室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伦敦10月6日专电(记者马桂花)英国王储查尔斯夫妇下月将首次正式访问美国,借此机会重振英国王室在美国公众心目中的地位,同时还将为推动英国旅游业出力,以赢回受伦敦爆炸事件影响的美国游客。

  据英国王储官邸发言人介绍,查尔斯夫妇此行将加强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各种联系,尤其是在经济、文化、环境和社区之间的联系。涉及住房、教育、农业和食品来源等领域的
持续发展是此行的主题。王储夫妇将先后访问纽约、华盛顿和旧金山市。他们还将在联合国会见秘书长安南,在白宫会见布什总统夫妇并与他们共进午餐。

  1997年戴安娜王妃车祸去世后,美国人对她难以忘怀,同时英国王室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也随之骤然下降。有关人士猜测,王储夫妇此行将是一次检验美国公众对他们的欢迎程度的重要访问。

  为王储夫妇此行作铺垫,从本周起,美国电视观众将能收看到由美国广播公司(ABC)从白金汉宫、温莎城堡和女王夏宫爱丁堡霍利鲁德宫三处英国王室住所现场直播的早间新闻节目。这一名为“早安美国”的早间节目首次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向美国观众展现了温莎古堡金碧辉煌的国宴厅及皇家厨房等画面。

  此间人士普遍认为,英国女王亲自批准美国电视台进入王室居所拍摄直播节目是希望能借此推动英国的旅游业,为英国招揽更多的美国游客,使受“9·11”和伦敦爆炸事件影响的美国游客重返英国。

  查尔斯王储1994年曾正式代表英国王室出访美国。1999年卡米拉也曾在纽约访问4日,她被介绍给纽约社交界的主要人士,并和几位好莱坞明星共进晚宴。外界猜测此行是为确保她被公众接受而采取的公关举动。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