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官方利率或结束长期稳定 今后走势意见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悉尼十月六日电澳大利亚央行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宣布,官方利率连续第七个月维持不变。

  据悉,在过去二十二个月期间,澳大利亚仅出现过一次利率变动。因此这次利率稳定期是自七十年代以来最长的。

  此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汽油价格高涨对整体经济的影响程度仍不明朗之际,联邦储备银行董事局将官方贴现率保持在百分之五点五的决定是意料之中的事。

  然而,联邦储备银行的声明说,此利率水平保持不变的政策将至少再维持一个月。一个月以后官方利率将如何走,目前经济界人士的判断出现了分歧。

  联邦银行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师詹姆斯等经济学家认为,如果汽油价格进一步大幅上升,央行今后几个月可能会考虑减息。而该银行另一位经济师卡普森等则持完全不同的观点,他们预料央行将在明年六月加息四分一厘。

  从此间舆论看来,目前预测官方利率将走高的观点稍多些。他们的主要理由是,虽然目前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强劲,但通货膨胀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目前央行保持利率不变似乎是想看看汽油价格飙升后首轮通胀的影响,一旦认定油价上升将对澳大利亚通胀有显著影响后,央行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加息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