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纪宫下嫁平民补偿不足买栋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政府6日决定,给予即将下嫁平民的纪宫公主一笔1.525亿日元(约合130万美元)的“一次性补偿”。

  现年36岁的纪宫公主定于11月15日正式出嫁,与现年40岁的东京政府公务员黑田庆树结为夫妻。按照日本皇室规定,公主出嫁后必须放弃皇室头衔。

  包括首相小泉纯一郎、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参议院议长扇千景、财务大臣谷垣祯一等官员在内的8人6日在举行闭门会议后一致决定,向纪宫公主提供这笔为数不多的“补偿金”。

  有与会官员表示,这笔钱在东京买一处房子都不够,也许实在太少了点。但是根据宫内厅的规定,这个数额已经是最高上限。

  纪宫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的独生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