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暴雨成灾至少236人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7 国际在线

  

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暴雨成灾至少236人死(组图)

  在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城,当地居民在查看被洪水冲毁的铁道和桥梁

  

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暴雨成灾至少236人死(组图)

  10月6日,在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城,一位当地居民准备搬走自家的家具

  

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暴雨成灾至少236人死(组图)

  当地居民在撤离墨西哥恰帕斯州塔帕丘拉城前购买物品

  国际在线消息:危地马拉救援人员10月6日从首都危地马拉城以西约100公里的数座村庄中拖出数十具命丧泥石流的遇难者尸体,使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在连日暴雨中丧生的人数升至至少236人。

  据美联社报道,危地马拉一名参与救援的当地居民说,他们当天拖出了40-45具尸体。他说,虽然泥石流是在5日发生的,但目前公路仍然被堵塞,没人前去帮助他们。当地政府证实至少40具尸体被发现。据称,由于目前仍有高达150人被埋在泥石中,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外,危地马拉太平洋岸的一条河流决堤,导致海水大量灌入,造成海边一个小村庄至少20人死亡。

  算上危地马拉最新发现的尸体,中美洲地区和墨西哥迄今共有236人在这场从上周末开始的暴雨中遇难。其中,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和哥斯达黎加在本周早些时候有14人遇难,墨西哥三个州有13人遇难,萨尔瓦多有65人遇难,危地马拉有144人遇难。

  这个地区自从上周末以来连续五天暴雨不断,雪上加霜的是飓风“斯坦”4日在墨西哥湾附近登陆,直到6日天气才首次放晴。(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