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神秘疾病夺命1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5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加拿大一家老人护理院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死亡数5日新增6例,达到16例。

  新增6例中,3例为男性,年龄分别为94岁、84岁、75岁;另外3例为女性,分别为96岁、92岁和85岁。

  加拿大城市多伦多的赛文奥克斯老人护理院自9月25日爆发不明呼吸道疾病以来,目前已有16人死亡,死者均为老年人。

  此外,包括护理院附近居民、工作人员和5名访客在内的88人受到感染,其中38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多伦多市卫生局官员戴维·麦基翁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病情限制在居民、护理工等密切接触人员,所以还称不上是公共健康危机。

  麦基翁说,由于一些老人的病情“非常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多伦多市传染病控制主管芭芭拉·亚夫说,形势相当严峻,每5个感染者就有1人死亡,这是流感季节死亡率最高的暴发疾病之一。

  当局现阶段仍不清楚这种呼吸道疾病究竟是何种病毒所致。传染病专家们已经排除非典型肺炎、禽流感、军团病的可能,也否定了A型、B型流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