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通过决议 建议科特迪瓦组建一过渡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6日通过决议,建议科特迪瓦在本月30日后组建一个任期不超过一年的过渡政府,由现总统巴博任命一位获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过渡政府,继续执行和平协议。

  据科特迪瓦媒体报道,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通过的决议中,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承认巴博总统任期将于本月30日结束但科无法如期举行总统选举的现实,重申有
关各方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阿克拉协议》和《关于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比勒陀利亚协议》仍是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既定框架,建议继续落实协议规定的各项内容。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决定设立部长级国际工作小组,负责监督和评估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并委托非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同南非总统姆贝基一道尽快主持召开由科特迪瓦各方参加的全国和平论坛。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还决定将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框架决议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并决定由奥巴桑乔和姆贝基率高级代表团前往科特迪瓦,说服各方执行业已签署的协议。

  自今年8月以来,科反对党联盟和反对派武装多次主张在10月30日巴博总统任期结束后组建过渡政权,但巴博拒绝在任期结束后组建过渡政权,并称将继续行使总统权力。代表巴博出席非盟会议的科特迪瓦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主席福洛戈6日重申,科政府不会接受任何组建过渡政府的主张。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在执行协议过程中,由于各方争执不断,和平进程屡屡受挫。非盟去年任命南非总统姆贝基为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调解人,但调解努力未能取得实质性效果。反对派武装至今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