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和西班牙边境非法移民冲关 造成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9月30日,在摩洛哥北部西班牙占领区休达,西班牙军人在边界巡逻。最近,在摩洛哥北部的西班牙占领区接连发生非法移民集体闯关事件,在与警察的冲突中,至少造成4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休达和梅利利亚是摩洛哥北部两座濒临地中海的小城市,目前均在西班牙占领之下,摩洛哥和西班牙对其主权存在争议。

  长期以来,休达和梅利利亚两座城市是非法移民试图进入欧洲大陆的门户。据西班
牙警方称,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发生了1.2万起个人或集体闯关事件。

  摩洛哥新闻大臣兼政府发言人纳比勒·本·阿卜杜拉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证实,当天在摩洛哥和西班牙边境地区发生的非法移民集体冲关事件至少造成6人死亡。

  纳比勒·本·阿卜杜拉说,6日凌晨,在摩洛哥东北部的纳多尔地区,400多名来自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对一个边界哨卡发动了“异常猛烈的冲击”,摩洛哥边防部队被迫采劝正当防卫”,当场打死6人,抓获290多人。

  他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摩洛哥正承受着“巨大的非法移民压力”,大批来自非洲大陆的非法移民涌进摩洛哥,并试图强行翻越边界铁丝网进入摩北部西班牙小城休达和梅利利亚地区。因此,摩洛哥呼吁西班牙和欧盟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持,帮助摩洛哥更有效地遏止这股非法移民浪潮。

  据西班牙警方称,自今年年初以来,在摩西边界地区已经发生1万多起闯关事件。

  西班牙政府5日宣布,西班牙已与摩洛哥就遣返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两国政府同意重新启动1992年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双方还决定采取积极措施,防止移民闯关事件发生。

  休达和梅利利亚是坐落在摩洛哥北端的两座小城,主权属西班牙。由于它们濒临地中海,所以经常发生偷渡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