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争夺互联网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欧盟代表近日提出,互联网应由各国政府共同管理,这一观点赢得许多国家的认同。英国《卫报》6日撰文指出,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对互联网域名管理的垄断地位有望就此终结。

  众所周知,互联网现在的幕后拥有者是美国政府。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坚持要求美国放弃对互联网的控制权,美国方面则予以拒绝。

  英国贸易和工业部负责业务关系的负责人戴维·亨登日前说,欧盟决心终结美国政府对互联网的单级控制。为此,欧盟已提出两项大胆的改革建议:一是成立一个新的论坛,负责制定互联网的公共政策;二是设立由各国政府参与的“合作模式”,一起管理互联网。

  该建议赢得许多国家的认同,并有望达成一项协议。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