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350客机进入研制阶段将与波音787争夺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29 国际在线

  

A350客机进入研制阶段将与波音787争夺市场(图)

  图片说明:这是一张用电脑做成的A350客机的图片

  新华网消息: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6日发表声明,正式宣布其麾下的空中客车公司于当天启动新型A350客机的研制计划。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它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另一大股东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均对A350计划开了绿灯。空客研制A350客机是为了同美国波音公司的波音787飞机争夺远程中型客机市常

  声明说,A350客机预计于2010年投入运营,目前已有9家航空公司订购140架该型号飞机。空客A350属于250座到300座级别飞机。空客公司预计,在2005年到2023年期间,全球对250座级中型民用飞机的需求量将达3300多架。空客公司希望拥有其中一半的市场份额。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同时宣布,空中客车公司暂时不要求欧盟对这一计划提供财政支持,以便欧盟委员会有足够时间同美国政府就客机制造业补贴问题进行谈判。

  A350客机的研制费用估计高达43.5亿欧元,欧盟计划以财政补贴的方式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其金额约为研制费用的33%。对此,美国以欧盟财政支持过高为由,已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