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短评)大国:不仅仅是军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海军现有22艘俄罗斯和德国制造的潜艇,包括10艘俄制“基洛”级潜艇。这批“天蝎”级潜艇建成后将逐渐取代部分老旧柴油和电力驱动潜艇。

  随着印度近年来经济的迅猛发展,其武器采购量迅速增加。美国国会8月底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印度2004年总共进口了价值57亿美元的军火,在发展中国家中名列榜首。印度军方近期还在筹划购进126架新型战机,更新舰载俄制旧式“米格”战机。这批订单总价值大约90亿美元。

  印度追求大国的心态自尼赫鲁以来一以贯之,但大国不仅仅是军事上的强盛,更是经济的繁荣和科技的发达,民主法治的昌盛和本国人民的福祉。在经济刚刚处于起飞阶段,急需投资促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之时,人民生活尚未脱离苦难,急需资金大力提升改善之际(下图为印度贫民窟),且并未有赫然在现的国际危机,印度政府却以大量宝贵的资金全球采购军备,若以此支撑大国形象,无疑是舍本逐末。(小兰)
(短评)大国:不仅仅是军事(图)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