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日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德国两党首脑商讨总理人选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德国社民党和联盟党6日晚举行首脑会议,就大联合政府人事组成等问题展开磋商。出席会议的有现总理施罗德、社民党主席明特费林、基民盟主席、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和基社盟主席施托伊贝尔,会议持续了大约4小时。明特费林说,大联合是惟一现实和理性的选择。默克尔则强调,双方存在足够的基础进行组阁谈判,但社民党
必须承认总理和联邦议院议长人选必须出自联盟党。

  另据报道,联盟党和社民党将于9日晚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议。媒体普遍认为9日晚双方将最终敲定总理人选,并将结果送交10日上午分别召开的社民党和联盟党主席团会议。

  美悬赏千万捉拿巴厘岛爆炸元凶

  据新华社今晨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以获取有关2002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爆炸案策划者藏匿的信息。

  麦科马克说,悬赏捉拿巴厘岛爆炸案策划者是美国多个政府部门在花费大量时间,收集各种情报和进行广泛协调之后作出的决定。他说,涉嫌策划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人名叫杜尔马丁,此人是一名电子学专家,在阿富汗受过“基地”组织的训练,是涉嫌制造本月1日巴厘岛自杀式爆炸事件的“伊斯兰团”的高级成员。

  以军停止使用人体盾牌

  据新华社今晨电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6日下达命令,要求立即执行最高法院的裁决,在搜捕行动中不得使用巴勒斯坦人作人盾。

  据报道,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实施大规模抓捕行动时,通常将巴勒斯坦平民当作盾牌,并强迫他们接近巴武装人员藏身的房屋或隐蔽处。这种做法已经多次导致巴平民的伤亡。以色列人权组织就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最高法院6日做出裁决,以军必须停止使用人盾的做法,称这种行为违反了国际法。

  加呼吸道疾病确认为军团病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卫生部门的官员6日宣布,致死16人的不明呼吸道疾病极可能是军团玻

  军团病是一种大叶性肺炎,得名于美国退伍军人团1976年在费城举行会议期间这种呼吸道疾病迅速爆发的事件。虽然病因已经基本确定,扩散趋势也已经控制,但卫生部门官员警告说,一些患者的身体状况依然脆弱,今后几天内死亡数字还有可能上升。

  当地政府先前公布,包括护理院附近居民、工作人员和5名访客在内,共计88人受到感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