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默沙东公司研制出高效宫颈癌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6日电 (记者曲俊雅) 美国默沙东公司研制出一种高效宫颈癌疫苗,对于某些类型的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的宫颈癌的短期预防效果很显著。这一成果将在7日举行的美国传染病学会会议上发表。

  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二大癌症。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名女性因宫颈癌失去生命,70%的宫颈癌由HPV病毒引起。男性和女性都能感染HPV病毒,病毒能通过性途径传播,机
体免疫系统能在感染后1至2年内将其清除,但一些类型的HPV病毒能持久存在于人体内,最终导致宫颈癌或其他生殖系统癌症的发生。

  据默沙东公司6日介绍,这种疫苗名为GARDASIL。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1万名16至20岁的女性参加了疫苗人体试验。这些女性都没有感染HPV16或HPV18两种HPV

病毒。试验中,一半的人在半年期间接种疫苗三次,另一半则接种安慰剂。此后两年内,试验组无一人出现宫颈癌或癌前病变,对照组则有21人出现上述情况。另一项试验结果显示,仅接种一次新型疫苗,5736名试验组女性中有一人出现了宫颈癌或癌前病变,而5766名对照组女性中则有36人,疫苗预防效果达到了97%。

  研究人员表示,除HPV16和HPV18外,试验中也有研究对象的宫颈癌或癌前病变是由其他类型的HPV病毒引起的,但新疫苗还是显示出卓越的预防效果。他们正在进一步跟踪这些研究对象,看疫苗的预防效果能否持续到4年以上。此外,研究人员也在研究6至15岁的男童对这种疫苗的反应。研究人员认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应该在开始有性行为之前就接种此类疫苗。

  默沙东公司表示,该公司希望新疫苗能在今年内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新疫苗将在2006年晚些时候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