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一大型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7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7日证实,库尔干州一个大型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目前该养鸡场已经扑杀了11万多只鸡。

  这个大型养鸡场共养了46万只鸡,向市场供应的鸡蛋占了当地市场的40%。该养鸡场几天前家禽大量死亡并被怀疑出现禽流感疫情后,养鸡场开始大量扑杀养殖的鸡。截止到7日早晨,该养鸡场已经扑杀了11万只鸡,预计今后几天剩余的35万只鸡也将被全部扑杀。

  库尔干州曾在几天前被解除禽流感疫情限制,该大型养鸡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被认为是局部的紧急情况,有关部门立即采取了严格的卫生措施,防止疫情扩散。由于该养鸡场周围有湖泊和沼泽地,因而库尔干州防疫部门推测认为,此次疫情是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野生鸟类所引发。

  俄罗斯于今年7月份出现禽流感疫情,并很快蔓延到西西伯利亚地区的6个联邦实体,先后有49个村庄被证实有禽流感疫情,81个村庄被怀疑有疫情。经过采取扑杀、注射疫苗等严格的卫生措施之后,目前秋明州和阿尔泰边疆区已经完全消灭了疫情,只有少数几个村庄仍然有疫情。到目前为止,俄共扑杀了14.4万只私人养殖的家禽,其中不包括库尔干州养鸡场扑杀的家禽。这次禽流感共给俄养禽业带来1.1亿卢布(1美元约合28.5卢布)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