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截获本·拉丹助手致伊拉克反美武装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55 天津日报

  潘云召杨晴川

  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据《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美国截获了一封本·拉丹的助手扎瓦希里写给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信件,信件讨论了迫使美国撤出伊拉克、在伊拉克建立伊斯兰国家、然后把战争蔓延到其邻国的计划。

  据报道,美国政府一名官员在布什总统6日就伊拉克和反恐战争发表讲话后向几家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

  报道说,扎瓦希里在信中警告扎卡维不要疏远伊斯兰世界,并批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斩首人质并公开录像的做法。扎瓦希里要求伊拉克的反美武装提供资金援助,并提供更多的有关反美武装的情况。

  这封信还讨论了一个四阶段计划,首先迫使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然后在伊拉克建立伊斯兰教国家,第三把战争扩展到埃及、叙利亚和黎巴嫩,最后对以色列发动战争。

  这名美国政府官员在报道中透露,这封信长13页,落款日期是7月初,是在伊拉克进行反恐行动时截获的,已通过多个渠道证实了这封信的真实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