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武装分子谋建恐怖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7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6日发表讲话称,恐怖组织妄图建立一个以伊拉克为中心的恐怖帝国,因此美国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准备不惜付出更大牺牲打击恐怖主义。

  美挫败“基地”十大阴谋

  布什说,恐怖组织妄图利用“美国一旦从伊拉克撤军造成的真空”控制伊拉克,并以
此为基地建立一个恐怖帝国。他说,武装人员相信,控制伊拉克能够帮助他们联合激进分子,“推翻本地区所有温和政府,建立一个从西班牙到印尼的激进宗教帝国”。

  布什还说,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和盟友已经挫败“基地”至少10起重大恐怖阴谋和5起踩点渗透行动。

  “基地”老二致信老三

  为证明布什此言不虚,美国国防部同日公布一封信,宣称这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写给伊拉克“基地”领导人扎卡维的。

  扎瓦赫里在信中敦促扎卡维避免爆炸清真寺,也不要杀死人质,而要集中力量打击美军,以免“疏远大众”。信中描述了“基地”的战略计划:第一步,迫使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第二步,在伊拉克建国;第三步,在叙利亚、黎巴嫩和埃及建国;最后,消灭以色列。

  (邓玉山耿学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