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婴幼儿看电视易患睡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41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如果您家里婴幼儿有睡眠障碍或者睡眠不规律,家长应该考虑减少宝宝看电视的时间。两名美国专家发现,婴幼儿在电视机前时间越长,越有可能产生睡眠障碍。

  美国华盛顿大学达西·汤普森博士6日说,睡眠规律是养成健康睡眠习惯的重要环节,能防止产生夜惊等睡眠障碍。他建议,那些为孩子睡眠不好而头疼的家长,应该想想宝宝是不是在电视机前花费了太长时间。

  看电视与睡眠障碍之间的联系还不明确。一些专家认为,电视机发出的亮光干扰了睡与醒的正常生理周期。而且,婴幼儿睡觉前看电视以后不易安静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