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詹金斯出版手记透露部分日本人质状况 叛逃美兵“告白”朝鲜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0月7日,叛逃朝鲜近40年的美国前逃兵查尔斯·詹金斯在日本出版手记《告白》,回忆了自己在朝鲜近40年的生活经历,书中首次透露他曾见过的多名日本人质的情况。目前该书只在日本有售。

  1965年,24岁的美军中士詹金斯在朝韩交界巡逻时叛逃至朝鲜,1980年与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质曾我瞳结婚。2002年10月,朝鲜允许曾我瞳回国。2004年11月27日,詹金斯蒙美
军方“法外开恩”,提前结束刑期获释,在日本开始新生活。

  詹金斯在书中回忆说,1983年到1984年,曾我瞳曾经从平壤一家百货商场的女雇员处得到另一名被绑架人质横田惠给她的信件,横田惠信中询问曾我瞳“朝鲜语学得怎么样”,还说到自己住在平壤市中心,住所附近有一些大型起重机。1985年到1986年左右,詹金斯跟妻女到平壤一家商店购物时见到了横田惠本人。当时横田惠用朝鲜语对詹金斯说:“你妻子和我是好友。”詹金斯回答说:“我知道,我妻子常说起你。”

  詹金斯在同一家商店还见过另一对夫妇正在购买录音机。和詹金斯一起叛逃到朝鲜的一名士兵告诉他,那对夫妇是日本人。詹金斯回到日本看到照片后才知道,他们就是现在仍下落不明的日本人质石冈亨和有本惠子。

  日本官方称,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共有16名日本公民被朝鲜绑架,其中包括詹金斯妻子曾我瞳在内的5人于2002年回到了日本,另外11人朝鲜方面至今没有做出解释。

  (李新)

  图:

  《告白》:詹金斯在这本回忆录中讲述了他叛逃朝鲜近40年的生活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